寒假里的一件事
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,它像一本书,翻开了第一页,我在每一页上都写下快乐,写下精彩。
在这个寒假里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是放鞭炮。大年三十的夜晚,我们一大家子十多口人在一起吃团年饭。虽然年饭很丰盛,但是我的心思根本不在吃年饭上面,倒是想快点吃完饭,然后放鞭炮去。 我先放一个“出水芙蓉”。“嘶嘶”焰火开始飞速旋转,忽然喷出一道青光,如同一池波光粼粼的碧水,慢慢地碧水中间出现了一朵婀娜多姿的红色荷花,真是奇妙极了!我越看越着迷,一时呆住了,就在这时,池水和荷花变幻成五光十色的闪亮的花慢慢向天上飞去,真像仙女飞天呀!多么有意思。 接着,放了一个“太空飞船”。只见“飞船”“嗖”的一下升入空中,四周火光四?R,如同火箭上天一样。突然,“嘭”的一声,它在空中炸开了,顿时出现万朵菊花,红的、黄的、绿的,好看极了。“真美啊!“我不由自主的赞叹。 我们的欢叫声吸引了大人们,大家一起放各式各样的鞭炮和焰火,全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