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的故事作文
今天,我妈妈给我买了一把剑。我妈妈还把一对夫妻的故事告诉了我。就是有两个人分别叫干将、莫邪,他们是一对夫妻。他们铸造了一把剑,叫“干将莫邪剑”,是绝世无双的一把好剑。这个故事告诉了我有关造剑的知识。而且故事里的剑和我妈妈给我买的那把剑差不多,我的那把剑就叫“绝世好剑”。
寒假作业带给我的快乐
虽然短暂的寒假已过,但那时做寒假作业的高兴劲我至今也不能忘怀。起初做寒假作业时,我总是心不在焉,可做着做着,我却被这寒假作业上有趣的题目吸引住了。
语文寒假作业里的“读一读、想一想“的阅读给了我很多启发,其中《读书要做记号》和《读书要有计划》给我的启发最深。《读书要做记号》是说读书要边读边动手做一些特殊记号,还举例子说明。我的启发是读书要做一定的记号,坚持做好记号,就能更好地了解文章的中心思想和写作目的。还能使自己更深刻地记住看过文章的内容。《读书要有计划》是说读书不能一味地去读,读了一遍又一遍,光读没有想,读的再多也是一纸空文。这使我知道了读书没有计划,一下子读完太多,大脑记不住,知识就会大量流失。一旦有了计划,就能均匀地吸收知识,获得更多的“营养“。
这回寒假作业的创新作文很有趣,在写景作文时,爸爸带我到清江小镇--小池去了一趟,那里紧靠长江大堤,回忆起那内河--东港两岸地如诗的景色时,便不觉自我陶醉起来。回家后,我便把那美丽的场面用文字写进寒假作业,这美好的景色将永远被我铭记。
记得寒假作业上除了有写景色的之外,还有写童话故事的,我写了这样一件事:有一天,兔子群中的一只小兔被大灰狼抓走了,我和兔子们一起合谋把十恶不赦的大灰狼打死了,救回了小兔子。让我体会了创作童话故事的乐趣。作文
而数学寒假作业,给我又是一番乐趣。钻进那“数学之海“,阿拉伯数字伴着我,智力题是我家的常客,口算题围成一艘船,判断题成了船帆,各种各样的定律和我打招呼,那些阅读思考为我演奏着美妙的歌曲。还有“思考之船“在海上轻轻的摇曳……
寒假作业上还有许多有趣的题目,我在这里一下子是说不完我做寒假作业时许许多多的乐趣。我尽情地在“学习的国度“里陶醉,把快乐和学习融在一起。作文
寒假的快乐
经历了漫长的寒假,迎来了新的一学期。寒假是一种快乐,寒假里有许多快乐的事情。
春节,是我们最期盼的节日,因为春节我们可以收到各辈亲人的礼物、压岁钱。过年时,一家人团聚在一起,吃团圆饭,小朋友们可以在一起放鞭炮。家家户户门口都贴上了春联。晚上人们都在一起包饺子。还要熬五更。
初一,我们一家人去到亲朋好友家拜年,小朋友们都穿着新衣服。互相祝福的声音传遍了每个角落,到处到洋溢着新年安定祥和的气氛。初二、初三我们就开始走亲访友,互相祝福。